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形势、明确工作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我校在宝鼎讲堂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雄主持。

牛定柱书记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题为《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集主责主业,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着力抓好的八个方面,即,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建要求,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牢固立德树人根本,健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以提高质量为目标,提升教学科研服务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注重统筹协调,强化学校发展保障。

牛定柱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强化引领。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双高”建设,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以“两个维护”引领全校团结统一,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人心。二是坚持导向。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全覆盖。坚持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发挥引领作用。三是狠抓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责”。体系严实,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多管齐下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刚性”。队伍充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

纪委书记柳勇作了题为《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题报告,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柳勇强调,为营造风清气正和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有序发展,党风廉政工作要重点抓好理论学习、践行“两个维护”,聚焦第一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规范化建设,精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锤炼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是伟大的自我革命,是攻坚战持久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不能松劲停步,必须与时俱进、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上,党委还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zb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