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与谷川村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续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农村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从此更加坚持党的领导,值此七一之际,2020年7月2日谷川村党总支与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扶贫工作队共同开展了庆祝“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整个活动从一场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开始,谷川村在村党员、扶贫工作队党员及乡参会党员共计70余名党员在村委会活动场前高唱国歌,拉开了系列活动序幕。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投靠在女在外生活的老党员和一些在县内务工的党员,为了参加此次活动特地提前赶回谷川。

接下来的活动来到了村委会二楼大会议室,在第一书记陶乃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对2019-2020年度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大会分别对赵光成、和先进、和玉权、和东元、刘杰光等五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和春芳、段元平、和汉松、和贵全、和振伟等五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福兴、和义松、张银花、和永全、和梅松等五名人居环境提升先进个人攻击15人进行了颁奖,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对每名先进个人还给予了200元奖金以资鼓励。同时,大会还慰问了和四清、和龙种、和同玉、和丙龙、和仕明等五名对谷川村的发展曾有过突出贡献的老党员,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对每名老党员还给予了200元奖金以示慰问。


按照组织程序,凤川片区和谷川片区两个支部还进行了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新党员培养联系人介绍培养情况,新党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老党员给新党员配戴党徽。

大会还进行了谷川村的党务、财务公开,党总支工作报告。分别由党总支副书记和四华进行党务公开情况汇报,由监督委主任和春芳进行财务公开汇报情况,由总支书记进行党总支工作报告并讲话。全体与会党员对以上三个报告进行了举手表决。

接下来开展了一场讲党课、听党课活动。谷川村挂片领导石登乡应急办主任李江华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扎根基层“初心”不悔 奉献青春“使命”荣光》的党课,并组织观看了视频党课《夏更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最后全体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帮扶活动,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残疾户、五保户打扫环境卫生,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为人民服务誓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zb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