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4-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阳宗校区宝鼎讲堂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主持。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支部书记、专职组职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学校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安排,并对学校全体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牛定柱书记就做好学校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李泽华、熊继华、董钧祥和朱卫华违纪违法案为鉴,认真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专项整改方案,扎实推进各类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深化标本兼治,推进综合治理,持续加强“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姿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切实补齐制度短板,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加强思想教育,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自我革命,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十个专项行动,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问题发现于基层、解决于基层;要加强自身建设,找准职能定位,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务干部。

纪委书记柳勇总结了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提升监督质效。他强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强化政治监督;二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关键少数与关键环节,让日常监督“长牙”“带电”;三要督促落实“清廉学校”建设,推进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四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开展教育整顿,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对2023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安排。他表明,一是全力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的二十大学习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二是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调整选配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三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力组织力,服务力,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工程”,严格落实按期换届制度,扎实开展好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持续推进“扩先提中治软”行动。四是着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实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提质行动。高质量完成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各党总支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接续培养工作,确保上半年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实施组织生活规范提升行动;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五是着力开展党建品牌提质行动。六是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系列行动。七是切实抓好统战、群团、离退休各项工作。八是有关工作要求。坚持责任落实抓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典型引路抓示范;坚持转变作风抓落实。

牛定柱书记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集体提醒谈话。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新征程对干部廉洁从政提出的新要求。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把握新形势新征程对干部廉洁从政明确的任务。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挥“头雁效应”,推进“一融双高,国土赶考”;做好“通篇文章”,整体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三是注重以身作则,争当廉政勤政善政的模范。廉政必须以“干净”为底色;勤政必须以“诚敬”为本色;善政必须以“干劲”为本事。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贯通学习研究,落实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二是各部门各学院通过本次会议能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落实行动。以过硬的作风扛劳责任;以实际行动落实责任;要以机制是否完善、效果是否呈现作为责任落实的考量;要紧盯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建设。三是干事创业氛围的日益浓厚。四是治理的不断规范和水平的提升。要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提质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zb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