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7-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0日,学校 组织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牛定柱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干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以”争做实干家,落实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题,传达学习了云南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和重点,并指出,从严从实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激发广大干部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和实干精神的重要抓手。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重效、求效、显效的鲜明导向,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心思花在“想干事”上、把能力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放在“干成事”上

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传达学习了关于“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对专项整治工作具体要求进行逐项分析解读,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出安排部署。

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柳勇通报校纪委监查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对学校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提出工作建议。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职能部门党总支书记刘燕就如何落实好方案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分析了造成干部”躺平“的原因,从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三个方面谈了拒绝躺平的思考

校党委书记牛定柱以《增强使命感、提振精气神、巩固好局面》为题讲授“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专题党课。牛定柱要求,一是要知重负重,使命在心,增强专项整治的自觉性。树牢大局意识,形成工作合力,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各项工作落实,做到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把省委、学校的各项要求落地生效。二是要应变适变,提神醒脑,把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要自新共新,关键在“我”,体现专项整治的实效性。矢志不渝把学习摆在首位,把自己摆进去,对照“躺平式”干部界定,查摆自身不足,不断补齐短板,提升综合能力。

牛定柱强调,学校全体干部要站起来、跑起来,不能躺在赛道上。高质量发展、奋进西部先进的赛道既定,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学校作为一级组织,已上赛道,国土方阵的国土成绩,不争无果、缓争无望。选出排头兵、宣传领跑者;整治躺在起点、闻令不动、原地踏步者;鞭策躺在赛道、阻碍赛程者。以身正行、以心塑行,让长效机制立得稳、推得开,用得上、用得久。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春季学期期末和假期的安全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zb

友情链接